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食記』 高雄.79Style時代義式冰淇淋(高雄五福店)




昨天互助社社員教育之後,我們一群人兩台車浩浩蕩蕩的到了新堀江
原本打算是路過的"話家廚藝坊",不過我們瞬間被大統五福店二樓的這家店給吸引了

79 Style (時代) 義大利冰淇淋


部分原因是因為我餓了,再來五福店現在有消費+49元就送一份三球冰淇淋的優惠
多多、寶寶跟我就下定決心走了一進去
順便撫慰一下原本想吃散步路徑卻沒有吃到的空虛心靈


菜單

忘記拍菜單內容,當時沒有想到要寫網誌,所以沒有拍
不過所有的餐點幾乎都在200元以下,以地段而言算是很平價
所有的主食都可以升級套餐,有兩種套餐升級組合可以選擇
A套餐是+50元有濃湯及飲料,B套餐+100元有前兩種外還有瑞士冰淇淋捲

當時我們各點一份主食升級A套餐,再另外加購49元的三球冰淇淋


此時服務生小姐就請我們前往冰淇淋櫃挑選口味並進行試吃


當下沒有很多種口味,就如同圖上所示,有一兩種也差不多賣光了
(這時候大概是下午五點)

我大概試吃了一半的口味,除了我沒有興趣的薄荷跟抹茶之外XD
最後我們三個挑了百香芒果(黃色) 青梅酒(淺綠,快沒那個) 巧克力(咖啡色)

任務完畢在等待餐點的時候,多加提起了寫網誌這件事情
於是這篇網誌才會誕生,這時候才想到要補拍照
不過大概是太久沒有寫食記的關係
忘記要拍招牌及店內擺設之類的,只拍了椅子。
(BTW 以上兩張照片是多多拍的)

其實裝潢擺設沒有太大的特色,也不義式
但是真的要誇獎一下他們的椅子,坐起來非常的舒服呀!
雖然不是沙發但是有厚厚的軟墊,外層包覆著黑色的絨布
既高雅又舒適,只是我覺得整體格調有點不太適合耶XD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燈光,營造出來的光線讓所有食物拍起來都很美
不用設什麼濾鏡,輕輕鬆鬆一拍就很有氛圍
不過有些圖片我還是調了亮度這樣,反正用邊框順便改一下XD

閒聊了一會兒就開始上菜了,首先是寶寶的茄汁辣雞柳義大利麵
寶寶說一點都不辣,我覺得茄汁偏淡薄所以醬汁無法附在雞柳上
味道普普,雞柳沒有太入味。



 我點了茄汁義式香腸義大利麵
一樣也是淡淡的茄汁口味,只不過吃起來竟然比寶寶的辣雞柳更有辣味
倒是義式香腸非常的脆口好吃,吃到後來還被兩位妹妹用火腿跟辣雞柳給我換走最後兩片。



最後是多多點的奶油火腿義大利麵
不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就是大家印象中那種奶油義大利麵的味道
也沒有特別濃郁,說好聽就是爽口囉 :D



 以上,其實主餐部分並沒有讓人驚艷
 乍看之下好像份量不錯,但是其實有點偏少


附餐飲料只有咖啡、紅茶及奶茶三樣可以選擇,其他要加價
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的點了去冰微糖奶茶,
微糖的甜度對我來說剛好,紅茶的香搭配上鮮奶,清爽不油膩
可能主餐太普通,所以反而覺得飲料令我驚豔XD



吃到一半,剛採買完大學必需品的英英還有羊美湄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他們兩個都點茄汁義式香腸義大利麵,只不過英英很大膽的點了冰咖啡
這杯冰咖啡聽說她喝了晚上睡不著XD 我實在佩服他的勇氣
 本來晚上喝咖啡就是一種自虐的行為啊XDD

特別是這杯咖啡竟然沒有附任何的奶...XDD
只有一小杯的糖漿讓你自己調整甜度


再來他們也在我們慫恿之下加點了49元冰品
但是不知道是店員太忙還是服務生看他們是小朋友,沒有主動提試吃這件事情 /_>\
幸好多多有叫我跟過去挑,這下我先開口提試吃,她們才試到一兩樣
結果他們挑了一個試吃喜歡的口味,一個安全的口味(薄荷巧克力),
一個看起來很好吃但是實際上不好吃的口味...or2

由於後面英英他們才來,所以我們決定等他們吃完再一起送冰品
不知道是因為姐妹相聚感覺時間過很快,還是餐點真的很少吃ㄧ下就吃完
總之沒過很久我們就等到了冰品上場,而冰品才是這家店的重點我想XDD


 這是英英他們選擇的草莓、OREO跟薄荷巧克力口味
草莓的酸甜適中也沒有香精味,整體表現挺蠻優秀的
連英英都一邊吃ㄧ邊大喊說:「雖然我不愛草莓,但我喜歡這個草苺!」
至於薄巧就普普通通沒太大印象(本人對薄荷沒有太大好感XD)
然後OREO就真的是大雷,當時羊美咩點的時候我沒有聽到(店員有)
我也不好意思在店員面前大喇喇的阻止說:「那個點了會後悔XD」
因為OREO的感覺就非常的淡...大概只有甜味像,厚度跟香氣都不足

再來是我們三人精心?挑選的口味(試吃了很多才選出來XDD)
 百香芒果、青梅酒、you can never go wrong的巧克力
然後很剛好的一人特別喜歡一種口味XD
多多很愛青梅酒,寶寶喜歡百香芒果,我覺得巧克力還不錯 
我對巧克力冰淇淋的要求不多,吃起來不要很廉價很平淡,然後偏苦更好XD


嗯~~不知道是不是加購的關係
所以份量感覺非常之小XDD 三球冰淇淋很不大
不過對於需要減肥的我來說,這一餐吃的相當沒有負擔
我大概晚上十點就開始餓了XDDD


總之現在五福店有加購冰淇淋的活動,所以去吃吃看一次也不錯
只不過之後如果沒有這種活動我大概不會再去了
他們家的義式冰淇淋味道普遍,反而水果系列比較優秀


吃過澳洲的Gelato之後真的回不去了
當時每次去那家義式冰淇淋都會選擇口味選很久
原因是因為每一樣都好好吃好難抉擇
都要厚著臉皮一直試吃到滿意為止XD
(因為兩種口味的一支就要澳幣7元左右)




這是去年六月在Noosa, Queensland的Gelatissimo分店
唉,想起來就流口水,難怪去澳洲會胖了十公斤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