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食記』高雄左營.五餅二魚廚房


正常情況我不會一天新增兩篇文章,不過今天就當做例外
再來我終於搞懂光影魔術手的批次功能,瞬間處理好邊框跟簽名
整個奇摩子奇佳,哇哈哈!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XD 請大家耐心看來


今天逛完costco之後,決定去表嫂工作的地方吃飯捧場
是在左營區介壽路上叫做"五餅二魚廚房'的小餐館
五餅二魚是基督教非常著名的神蹟故事
所以不用懷疑這家餐廳是由虔誠愛主的基督徒姊妹開設的唷

地點就在劉家酸白菜鍋新址的旁邊
招牌並沒有非常顯眼,但從外面擺放的戶外桌椅就可以輕易辨認


 



 但是我還是拍了一下招牌,我覺得設計的很簡潔可愛 <3



然後窗邊坐了一隻大熊熊,也許單人來的時候可以請他相伴


一入內就可以聽到福音詩歌悠揚的在室內播送著

室內用餐的桌數並沒有很多,大概是4人座x4, 2人座x2這樣
不過目前兩人座的位置上都有隻熊熊佔著一邊 XD
位置不會很擁擠,不需要擔心在走動時推倒隔壁桌的濃湯或是飲料



 

菜單如上圖,據說是臨時菜單,所以比較簡潔有力
不過品項蠻多的,價格不貴,也沒有另收服務費


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我跟媽媽就點好了餐,等餐之餘東拍西拍
我考慮下次跟熊熊一起吃個飯,它看起來頗憂鬱 XDD



這裡還有一小區醬料區,番茄醬、辣醬、醬油、醋、豆瓣醬、芥茉醬都有
可以滿足大家想要自己自行調味?的欲望



媽咪點的咖哩海鮮炒飯一會兒就來了,是不算少的份量
吃的時候可以撈到不少海鮮,有魷魚圈、蝦仁、蛤蜊
飯是粒粒分明,而且炒的蠻均勻的,咖哩的味道都有包覆住
不會很油膩,味道也不會太重,吃了不會很口渴



近拍再來一張 ,不過這張沒拍到什麼海鮮

附贈的味增湯雖然不大碗,但是味道還不錯,用料實在。

然後我等啊等啊 盼啊盼 過了十分鐘左右才等到我的火鍋
這點跟其他店家不太一樣XD 大概是因為現點現備料吧!

等到火鍋送上來的時候,等待的焦慮就全消了!
鍋子是厚實的小石鍋,搭配上一大碗白飯及滿滿的肉跟蔬菜

 

小石鍋內已經有煮好的高麗菜跟火鍋料可直接食用
不然說真的小爐火煮的有點慢XD




將稍微撥開一下,看得到底下還有杏鮑菇跟雞蛋


裡面還有五顆的新鮮蛤蜊(ㄏㄚˊㄌ一ˊ?)



我習慣性先吃青菜再吃肉,把其他東西通通丟入鍋內
才發現肉片好多喔!而且這是牛肉呢


整體而言湯頭還算鮮美,就算煮到後來也不會鹹(但是火鍋湯盡量不要喝XD)
然後蔬菜量有點少,大概是颱風剛過的緣故吧XDD
但是滿滿一碗飯加上配料,吃起來還是超滿足的,我還分了媽媽不少肉片 :p

附餐飲料是紅、綠茶,我選擇無糖綠
盛裝的杯子是很有趣的玻璃杯,上面有各種飲料的比例


總之這間雖然沒有特別的特色,但是還算是物美價廉,吃得飽的簡餐店
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聊天談事情,享受悠閒的時光
因為這個地段人跟車都很少唷!感覺就是特別的嫻靜

老闆娘跟員工都很親切,如果有來可以跟他們聊聊天哦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